二十六画生.

【中太】如果在十八

  “如果在十八,我没能送你花”

  “那到二十八我请你喝酒吧”

  “可惜我没有二十八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太宰治走的第五年,中原中也继位的第五年,或许是为了睹物思人,首领室内与太宰治在位时的样子基本相同,只是窗帘终于被打开,中也透过望向窗外,这里的风景极好,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横滨。

  “首领,尾崎干部求见。”秘书走到中也身旁声旁说道。

  “…让她进来吧。”

  举止优雅的和服美人走进了首领室,岁月从不败美人,三十多岁的尾崎红叶依旧美丽。

  “boss。”

  “说了不要那么叫了,大姐。”中也转过身来,“又是关于首领室的事情吗。”

  “妾身只是觉得先代即已死…”

  “好了我知道了,今天就把东西都搬出去吧,大姐,你来安排。”说罢,随后中也便走出了首领室。

  红叶默默的回头看着中也走出首领室,中也好歹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,这几年虽然中也表现得对太宰治的死满不在乎,但是红叶知道他还是会有介怀,不然也不会五年都没有改过首领室。

  “尾崎大人,我们…还搬吗?”

  尾崎红叶似乎是叹了一口气

  “搬,怎么不搬。”

  

  走出首领室的中也坐在楼梯上,点燃了一根烟,白烟缥缈,他突然想起了太宰刚篡位的时候。

  当时他刚回来,就听到太宰治篡位的消息,他气冲冲的去找太宰治,却看到本应该和他搭档的人带着红围巾坐在了首领室中。

  “呀,中也你来了。”

  “你…”

  “你是想问我怎么在这儿?还是想问在路上听到的传言?”

  太宰治扬起恶劣的微笑

  “不用问了,都是真的。”

  他当时想也不想就冲过去拎起了太宰治的衣领。

  “小矮子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没脑袋。”太宰治冷眼看向中原中也说道,“现在我是首领,你是部下,现在,我命令你松开。”

  自己当时怎么做的来着,对了当时自己松开了他之后就跑了出去,真是的,那个人好像永远能把自己惹生气,要不然怎么说太宰治真是罪恶深孽呢。

  来来往往的脚步声打断了中也思绪,他知道他们已经开始搬了。中也站起来,朝首领室走去。

  为了方便搬运,首领室的大门打开着,红叶并不在这里,想必是回了自己的办公室;中也就站在门旁边,看着里面的人拿着拿着一些箱子把东西搬出去。

  “首领好。”一个眼生的部下向他问好。

  中也微微一点头,随后抬脚走进首领室,他一进来里面的人瞬间都停下了动作,向他鞠躬,齐声喊着首领,中也看了看,这些人他一个都不认识。

  “不必在意我,你们继续。”

  这些人答应了一声,随后又忙碌了起来。

  他就站在那,看着首领室一点一点被搬空,和他的回忆也好像一点点消失,那些遥远的过去的情绪他已经无法再感同身受。

  已经放下了吗?

  怎么可能放下…

  这个占据了他青春的人,怎么可能忘记,和他经历的那些又怎么可能放下。

  但是不可否认,时间会冲淡一切,与他相处的那些细节也很多都被淡忘,经过时间沉淀的自己终不似年少的自己那样冲动。

  首领室已经被搬空了,只留下了一张桌子,几个人想要上去搬,中也突然出声阻止了他们。

  “别动,这个留着。”

  几个人面面相觑,随后一个人出声道。

  “可是…尾崎大人让我们搬完…”

  “我说,出去!”

  “!是”

  随后几个人迅速的出去,然后把门带上了。

  吼完这一句的中也却仿佛脱力了一般,坐在的那张桌子前的椅子上。

  刚刚失态了啊,真奇怪,不是已经过了五年了吗。

  “咔哒”

  “什么声音!”

  细小的声音让中也回过神,然后他看到桌子的旁边似乎有一个暗格打开了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桌子已经放了太久了,没有人去修理和保养,于是其中的机关就坏掉了,暗格自己打开来了。

  中也伸出手,将暗格拉出来,暗格不大,里面放的东西很简单,是一本书。

  中也将书拿了出来,上面积了一层薄薄的灰,原来的文字有些看不真切,于是他拂去了上面的灰尘。

  《本周不服输的中也》

  中也愣了愣,之后又去看日期,这不看还好,一看差点要被气笑了。

  日期居然是混蛋首领跳楼的前一周,也就是说这东西之前一直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还在编辑出版。

  “啊,混蛋首领!”

  那颗属于少年人的心,仿佛又在他的胸腔中跳动,太宰治当上首领之后性情大变,再也没有去自杀过,也一改之前爱玩的做风,兢兢业业的为港黑做事。每次站在他的身边,他都想问问他,你真的是太宰吗,真的是我的搭档吗。

  而这一本杂志却让他感觉当初那个天天嚷着要自杀,喜欢把报告丢给他的搭档一直没离开,当上了首领的太宰之依旧还是他的搭档。

  “啪”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杂志里掉了出来,中也低头,是一张照片和一朵被做成书签的花,因为被夹在书中,所以并没有落灰。

  他捡起这两样东西,照片是自己的照片,而花是一种他不认识的蓝色的花。

  中也自知自己对花卉没什么研究,也没有太宰治什么都能记住的脑子,于是他拿起那朵花仔细端详,他忽然想起自己好像见过这种花,是在什么时候呢…

  想起来了,好像也是在首领室,当时他刚过完18岁生日,当时首领室柜子上突然多了一个花瓶,里面就养着这种花。

  “首领还真是清闲,还有闲心思养花,最近都忙的快炸了。”

  “那是桔梗花。”太宰头也不抬的回答他,“你喜欢可以送你。”

  “谁要你的花。”

  当时太宰治篡位不久,正是内忧外患的时候,为了防止他被暗杀,他几乎是24小时贴着太宰,还要去处理事情,整个人都忙的焦头烂额,整个港黑都忙碌的要命,他还有心思养花,自己当然生气。

  等等,18岁,花?

  中也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,突然看向那张照片,那张照片正是他18岁的时候,还就是在他的生日会上拍的。

  当天下了很大的雨,路上也起了很大的雾,太宰没有来,当天他好像还为这个事情生过气…

  当时好像也是有人送给过自己花,是一个自己并不认得的女生,送给了他一大捧玫瑰花,就算自己对花卉没什么研究,也明白红色玫瑰花是什么意思。

  不对,这好像也不是重点,他记得当时结束了之后,他的两个部下在门口说了些什么…

  “真奇怪,这附近明明没有桔梗花开呀,这里怎么有蓝色的桔梗花瓣啊。”

  “我之前在一本书上看到过,蓝色桔梗花的花语好像是无望的爱意,大概是哪个痴情儿想送给别人但是又没送出去,在门口傻站了不久。唉,今天雨还挺大的,这么痴情的人,可真的不多见了。”

  不会吧…

  中也突然感到自己要抓住了真相,但是他不敢去相信。

  “是你吗,混蛋首领。”

  “是你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混蛋首领,居然连‘无望’都不给我,你是有多狠心啊。”

  他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从前,自己还是那个少年,还是那个能被太宰治三言两语挑拨起怒火的中也。

  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是这么让人讨厌。”

  “滚蛋首领,我想你了啊…”

  可惜他再也不会回到自己身边了,如果今天没有发现这一切,那么这个秘密将会永远不被发现,他的爱意也被他带进棺材里,不再付诸于口。


灵感是来自于歌曲《迟来的情话》,文章开头的两句也是其中的歌词。

中间可能有时间线混乱,就当私设吧,最近if线的东西也真的很少。

本人对角色的揣摩可能并不是那么的到位,有ooc也是在所难免,希望大家能谅解。

最后,谢谢你们观看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