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画生.

【烟火人间×中太】请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说爱我

  “呐中也。”太宰治躺在中原中也腿上,软软的叫唤着他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中也一边询问,一边手上没停,在给太宰治剥螃蟹。

  “呐你看”太宰治把手机伸到中也面前,随后说道,“上面说人死掉的时候最后失去的是听觉。”

  “所以,中也。”太宰治突然从中也腿上起来,随后面朝着中也。

  “等我要死掉的时候,不知道能不能收到小狗狗的表白呢。”

  “啊,谁要说这种肉麻的话?还有你给我好好活着喂。”说着中也把螃蟹肉塞到了太宰治的嘴里,随后他注意到了太宰治手机上的文章。

  “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说爱我?没想到啊,太宰你居然喜欢看这种东西。”

  “诶?一个人去往彼岸是那么的孤独寂寞的说,现在连小狗狗的表白都收不到了啊,主人好伤心。”太宰治吃完嘴里的螃蟹,然后故作伤心的捂着心口,夸张的说道。

  “况且中也今天要约我去春祭对吧,据说在那棵神樱树上绑了红绳的情侣都能生生世世不分离。诶?小矮子居然想和我做这种事,没想到啊。”

  “吵死了!”中也脸一红,然后又把螃蟹塞到了太宰治的嘴里,企图让他闭嘴。

  “还有这螃蟹是你要吃的对吧,现在又在这儿说这种话,快点吃一会儿,赶不上春季庙会了。”

  “诶?好吧~”

  

  庙会里熙熙攘攘,充满了市井烟火的味道,换上了浴衣的中也和太宰漫步在庙会,就这么一前一后不紧不慢的走着。

  望着太宰的背影,中也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总是走在太宰治的后面,自己好像总是在追赶着他。无由的,中也突然间很想要和他并肩,于是他就这么做了,他快步走向太宰。

  “诶?小矮子突然过来做什么?小狗狗就这么离不开主人吗?”

  “啊,只是怕某条青花鱼不见了罢了。”

  “哎呀哎呀,这边居然有扣糖饼的摊子呢。”

  “不要忽视我啊喂!”

  “嗯,没有哦。要玩儿扣糖饼吗?”

  “这是给小朋友玩儿的吧,这么简单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说是简单,其实不简单呢,不如来比赛怎么样,看谁先扣完?输了的人要答应对方一件事哦。”

  “谁要跟你比这么幼稚的事。”

  “哎哟,不会是怕了吧?”太宰治双手抱臂,很嘲讽的看向了中也,“因为中也总是输给我嘛,害怕到也合情合理哦。”

  “谁怕了?”说完中原中也十分豪横的坐到了扣糖饼的摊子上。

  “哼哼~说是不玩,却还是坐到了摊子上呢。”太宰治一边拿着菜单挑图案,一边如此说道,“真是不诚实的小狗狗。”

  “是你故意让我这么做的吧,混蛋。”

  “对啊,我就是。”

  太宰治抬头贱兮兮的看向中也,中也正以为太宰治又要吐出什么毒液,随后太宰拿着菜单晃了晃,和老板说要两个樱花形状的。

  “那么,预备。”

  但是中也没有听到开始,抬头一看,对面的太宰治已经开始扣了,还扣了快要八分之一。

  “可恶,你!”

  “与其在这里说我不对,中也还是快点开始比较好哦,毕竟我已经扣了不少了,中也还没有动呢。”

  “啊啊,可恶!”随后中也赶紧低头开始抠他的糖饼。

  不过就像太宰治说的那样,这东西说着看着是简单,实际操作起来还真的有些难度。糖饼太脆了,用力过多就要碎掉,所以尽管中也现在再急,他也只能慢慢的去戳。

  啊,太宰是怎么做到能扣的那么快的。

  不过他的手一向都很巧来着,中也如此想到。

  他能轻易的打开无论任何类型的锁,当然自己家的门锁也一样,所以自己的机车老是被炸,还有红酒也是,总是被砸或者被偷。

  不过只看手的话,他的手还是很好看的,手指很修长,骨节分明,而且握起来也…

  中也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和兰堂的那次对战,和太宰治十指相扣的那次。

  兴许是春天的温度有些上升,中也感到有点燥热,中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偷偷的抬头去看太宰治。

  这家伙认真的时候,还挺可爱…

  刚扣完糖饼的太宰治抬头就看见了中也望着他,一时间,四目相对,明明已经相望过无数次了,但是这时两人却像被烫到了似的,一同收回了目光。

  “那个我完成了哦。”

  “啊,嗯。”

  “啊,要不然怎么说小狗狗还是离不开主人呢?”太宰治起身,然后坐到了中也的旁边。

  “还是让太宰大人来帮小矮子吧。”太宰治把大半个身子朝中也那边探去,低头开始扣中也没扣完的糖饼。

  太宰治突然过来,中也被他这一系列动作搞得有点不知所措,无处安放的双手在空中悬停了一会儿后,放在了太宰的腰上。

  不过一会儿,太宰治直起腰来。

  “扣完了,对了,这次是我赢了对吧?”太宰治面对着中也说道。

  “虽然你提前抢跑,但是如果真要比的话,应该也没有你快吧。”

  “那就是我赢了对吧,让我想想要小狗狗做些什么才好呢。”

  啪,春祭庙会的焰火在空中炸裂。

  “坏了中也,烟火开始了,神樱树要关了!”太宰治抓起中也的手就朝着庙会的尽头跑去。

  “啊,等一下啊喂!”中也急忙扶住了自己快掉的帽子,然后跟着太宰一同跑去神樱树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还是没赶上。”

  “还不是某人非要玩儿扣糖饼。”

  “还不是某人连个糖饼都扣不好,在那浪费了那么多时间。”

  “哈?那今天出门浪费时间说那种话的人是谁啊喂?”

  “怎么终于意识到自己的不对了?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  啪,又一朵焰火在夜空中绽放。

  “呐,中也,刚刚说了我赢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对吧?”

  “是这样,但是这和我们刚刚谈论的话题…”

  “听着。”太宰治突然正色道。

  “答应我,好好活着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失去的记忆突然间全都回到了中也的脑子里。他想起来了,在大战的时候,太宰治为了大家的胜利选择独自一人,死在了无人的角落。

  等到自己赶去的时候,留给他的只有冰冷的毫无生机的他。

  而这次,大战后还有余党作祟,虽然失去了主心骨,但他们还是有后手,不得已自己只好开启了污浊,他本想着,这样去往彼岸的路上,你也许不会过于寂寞了吧。

  人间失格的白光亮起,太宰治还是给中也留了后手,他还是不愿,自己爱的人就这样死去。

  可是太宰啊,你说去往彼岸的路上过于寂寞,我留在此岸,也感到了孤独。

  这就是你留给我的惩罚吗,作为没兑现诺言的惩罚。

  “那种事情,我从来不介意哦。”太宰治突然出声,在神樱树下,笑盈盈的看着他。

  “但是如果能听到就最好不过啦…”

  “太宰。”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他笑了,他消失了,伴随着飞落的樱花,和天上的焰火。

  

  “呐,中也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吗。樱花和烟火其实是很相似的。”

  “他们都在生命最完整、最美丽的时候陨落。”

  “所以我希望,你能在生命的最后说爱我。”

  “因为那样才是最完整的我。”

  “请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说爱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上一棒:@花崎海 

  下一棒:@咕咕咪咔咔 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