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画生.

【刀组 Ⅰ 5月23号】忘却

最近中也感到很奇怪。

之前他因为在保护书的战争中受伤昏迷,然后被与谢野救了之后,战争也随之结束。

与谢野“请君勿死”的效果无疑是十分好的,但是Boss却坚持他在医院再待几天,而且对战争结束的原因也闭口不谈。

本来中也还不觉得奇怪,直到他回到港黑才察觉了异样。

先是部下用一种“中也干部好可怜”的眼神看自己,然后是芥川好像一直在躲着自己,虽然他们平常也没什么交集,但总不至于现在见到自己都要绕道走。

还有就是芥川升职了,现在他也是干部了。

港黑上下和侦探社一起举行了庆功宴,但是武装侦探社的那个侦探却一直盯着自己看,那个白毛小子也是一副强颜欢笑的样子。

明明是庆功宴,但是气氛意外的…压抑?

不对劲,都太不对劲了。

躺在床上的中也想到,还有那个侦探的那句话很不对劲。

“那边的帽子君。”

“不对劲就是对的。”

这句话是在暗示我发现的这些都不是偶然吗…

诚然,中也不是什么脑力派,他没有乱步一样的脑子,也只能想到这么多,想到明天还要上班的中也干部便决定不想了,现在睡觉。

“呐中也,我想吃螃蟹。”

“不行,把伤养好了再吃。”

“诶?小蛞蝓真讨厌!”

“你也很麻烦啊,混蛋青花鱼。”

这是我的声音?

仔细辨认后,中也确定这就是自己的声音。

但是和我对话的又是谁,我对他的声音完全没有印象…但是又好像好熟悉…

“呐中也,再见了哦。”

眼前看不清容貌和身形的青年和自己这么说着,随后像后一仰,隐入了鹤见川。

“太宰!”中也从睡梦中惊醒,中也看了一下时间,凌晨5点,现在去港黑还是有点早。

“太宰…你叫太宰吗…”

中也喃喃自语到。

随后像这种的梦境越来越多,但是他始终看不清那位叫太宰的青年,然后每次的结局都是太宰和自己道别,然后以各种方式死去。

随后中也发现自己经常会做一些无意识的举动,比如前两天去超市买东西,人还没缓过神来,却发现自己已经在罐头区,而且手上拿了一盒蟹肉罐头。

再比如在商业街看到有卖绷带下意识的就想去买一点。

起初中也也只是觉得自己精神恍惚了,毕竟梦境折磨的他每天都睡不好,但是又一次他从梦中醒来,那位名叫太宰的青年又一次死去,不知为何,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。

“要被你折磨疯了啊。”

中也想,如果现实中真的有叫太宰的人那这个家伙性格一定极其恶劣。

期间他也去看过心理医生,但是医生得出了一大堆他不懂的结论,随后又开了一堆药让他回去吃,然后注意休息。

但是一点用都没有,自从那天开始,心里的这种不安、空虚在一天一天增长,直到后来有一次他在任务中走神受了伤他才没办法再忽略这种感觉。

“中也干部,你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呢。”

“抱歉,boss。”

“没关系,可以跟我说说是什么原因吗?”

森鸥外脸上带着和睦的笑容,中也再三斟酌后,决定还是说出来。

“boss,您知道…太宰吗?”

“…太宰?”

森鸥外眉头紧锁,像是在思考。

“很可惜,我完全没有听说过这号人。”

“这样…”

“为什么会突然提到他呢?”

“说来惭愧,但是最近我总是会梦见他,而且最后他都会死在我的眼前。”

“嗯…这还真是令人头疼。”

“不管怎么样,你这个状况是不可能再工作了,给你几天假期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是,boss。”

中也从首领室离开了。

“森殿下,这样瞒着他,真的…”

“唉…”森鸥外长叹一口气。“红叶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毕竟太宰嘱咐过了。”

中也的假期开始了,但是他的情况却并没有好转,反而愈演愈烈,中也人已经快被折磨疯了。

直到有一天他又遇到了那位侦探。

“那边的帽子君。”

听到这称呼,中也就知道来人是谁了。

于是中也停住脚步,转头看向乱步。

乱步上下打量了一下中也,随后就自顾自的生起气来。

“笨蛋笨蛋笨蛋笨蛋!”

“我给你的提示你是一点也没听啊!”

提示?是那句“不对劲就是对的”?

这些天中也被梦境折磨的人都快疯了,哪里还有时间去琢磨这些,现在这个侦探跑过来就生气,中也也难免动了情绪。

“把提示说的那么不清楚,你也有责任!”

“呜…笨蛋就是笨蛋,自己不会思考去跑来怪我名侦探,果然全身上下只有肌肉发达的小矮子,根本不会用脑子思考了。”

“等等,你说什么…”

“是这种感觉对吧?”乱步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起来。

“这种很熟悉但在记忆里却找不到的感觉。”

“…”

“直接告诉你吧,你,忘记了一个人。”

忘记了…一个人?

是那个叫太宰的青年吗…

“想要想起他的话,就去找特务科的坂口安吾吧。”

“…谢谢。”

那个眼镜教授?

中也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要想起他,但是自己的确被折磨的有够惨,如果想起来的话,现在这种情况应该会改善吧?

怀着这样的心情中也去找了坂口安吾。

“很惊讶你会找我,中也先生。”

“不用讲究那么多了,我就直接问了。”

“我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

“…”安吾低下头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“而且是人,对吗?”

“哎…”安吾长叹一口气,“是的…其实我料到你会来,毕竟那位任性的名侦探是很不同意这件事的。”

随后安吾拿出了那张他们三个人在酒吧里的合照。

“太宰?”

“难道说,你已经想起来了?”安吾突然看向中也。

“…并没有,只是有种说不上的熟悉感。”

“的确,他就是太宰,太宰治,你忘掉的那个人。”

“我跟他…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搭档,你们15岁认识,后来他18岁从港黑叛逃,去了武装侦探社,再见到你们两个的时候,你们已经成为伴侣了。”

“所以…这是我的爱人?”

“是的。”

中也看向那张照片里坐在中间的人,他心想到,这果然是个很可恶的人,但是如果身边有他的话,好像…还不错?

“他现在在哪?”

“…很抱歉,但是他牺牲了…”

牺牲了?自己在记忆中从来没见过一面的爱人牺牲了?

“你失去的记忆也是他删除的,你…要恢复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坂口安吾本以为中也会多犹豫一会儿,他没想到他就这么直接。

“当然要恢复,那个家伙就算我没有关于他的记忆,也知道他是个性格恶劣的很的人,私自把我的记忆拿走,死了还不肯安生天天来打扰我,我干嘛要顺着他。”

“就算你明知道这些记忆可能会给你带来痛苦?有时候什么都不知道,反而…”

“啊,我不清楚这些记忆会不会让我痛苦,但是我知道我现在就快被折磨疯了,再说了…”

“好歹,让我知道我曾经认识过这样一个人,爱过这样一个人…”

“好吧…”见状安吾不再说什么,只是把他带到了恢复记忆的仪器前。

“最后再问一遍,你真的确定了吗?”

“确定了。”

时间回溯到中也刚刚受伤躺在医院的时候。

“我这是在哪?

只见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,整个房间只有几盏灯来保持光亮,自己被绑在了一张椅子上。

我不会被敌人绑到这儿来了吧…

中也心想。

“你醒了中也”

“怎么…”怎么是太宰?

“我来呢是来和你道别的,中也。”

道别?他要做什么?

察觉到异样的中也疯狂的挣扎起来,但是他不知道被注射了什么东西,现在使不上劲,手也被太宰攥着,没办法发动异能。

“我来是和你道别的,各种意义上的。”

“呐中也,再见了哦。”太宰笑盈盈的把他椅子上的仪器带到他的头上,中也眼前瞬间一片漆黑。

“等等,太宰!”

什么叫各种意义上,还有他现在头上带的东西是拿来干嘛的。

但是很快问题就有了答案,这台仪器让他想起了他和太宰的回忆,然后让这些回忆一点一点的消散。

他能很清楚的感到那些上一秒还在眼前的东西,下一秒就烟消云散,再也想不起来。

“不要…”他明白了,太宰是想要把自己关于他的记忆全部删除。

“不要…”

中也更加激烈的挣扎起来,但这只是徒劳罢了。

“我不想…忘掉啊…”

那些针锋相对的,温情的,在一起的回忆,我真的…不想忘掉啊…

这个在他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人,这个占据了他生命2/3的人,怎么可以…就这么轻易忘掉…

我不想忘啊…

长时间的记忆提取让中也有些精疲力尽,再加上药物的注射,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去反抗了,只是无力的,看着那些回忆,一个一个的破碎。

杀人诛心不过如此了吧?

太宰你好残忍…

殊不知在中也看不到的地方,太宰也早已泣不成声。

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,机器终于停止了运作,中也也昏睡了过去。

太宰放开抓着中也的手,随后像脱力了一样,靠在墙边,跌坐在了地上。

“对不起…”

收拾好心情,太宰起身,从房间里走了出去。

“这样真的好吗?”

“回忆是最伤人的,这点你我都清楚,安吾。”

“…”

“人的相遇本来就是要分别的,不相遇就不会有分别,但是我已经遇到了他,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“但是我不曾后悔,我不曾后悔我们的相遇,我在后悔为什么我们的相遇不能久一点…”

“说这些已经没用了,安吾。”

说罢,太宰就要走出门去。

“那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和我是一样的想法。”

太宰正要开门的手一顿,随即说道。

“他坚持的话。”

因为他知道,如果他真的不管不顾,自己挡不住的,而且自己终究还是不忍心…

时间回溯到现在。

依旧是这个房间,不过不同的是,这次中也是自愿来的。

中也现在感受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

自己忘记的或者模糊的东西正在一点一点的变清晰,从年少到现在,他的记忆好像走马灯一样在他眼前浮现。

太宰治,中也在心里反复嚼着这个名字。

这是个性格极其恶劣的家伙,喜欢吃螃蟹,身上经常绑着绷带,还是个自杀狂魔。

是个麻烦精,还特别喜欢惹自己生气取乐。

但是…

但是,不可否认,我的确喜欢他。

年少时的心动他忘却了,现在重新拾起依旧觉得澎湃不已。

已经离不开了…

从他下意识会去买绷带和蟹肉罐头,那白毛小子是不是说过头脑会出错,但是血脉不会?

有几分道理,在我不记得你的情况下,我还是会做出这些举动,说到底我们的感情是融于血液之中,长在骨子里的,磨灭记忆也无法改变。

太宰,你还是小瞧了我们的感情。

随后最后一份记忆也回到了他的脑海里,最后一块拼图也被拼上。

中也睁开眼,适应了一下刺眼的光线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…没什么。”

“真的没有事吗…”

“眼镜教授你话很多诶。”中也站起来说道,“那个混蛋青花鱼就这么把我扔下了,还强行把我的记忆删了,真是令人火大。”

“不说了,走了。”

“…太宰的墓在海边,是一座无名墓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没变,还是那个自大的小鬼。”

“谁给你的胆子把我记忆删掉的,立个碑还没有名字,待会儿就给你刻上。”

中也坐在墓碑旁,絮絮叨叨的说着。

“说到底太宰,你还是太小看我了,谁会为你这种人难过啊。”

“…哎,好吧,还是有点难过,你让我这么难过,那就罚你晚点见到我吧。”中也站起身,这么说道,“你一个人在黄泉比坂良待着吧,让你先丢下我走。”

“就这样了,呐太宰,再见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